我局作品斩获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新锐作品荣誉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特别单元推选结果揭晓,我局选送的微电影《初心希望》从全国95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特别单元微电影新锐作品荣誉。

今年大学生电影节首次设立“中国税收”特别单元,围绕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税收领域改革发展、税务人担当奉献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故事等内容,征集并推选微电影、短视频、剧本三类税收题材优秀作品。我局获奖作品由高新区税务局策划拍摄,从80余名纳税人真实讲述中,精选3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改编而成,生动展现了大规模减税降费背景下,不同社会群体受益税费优惠的真实感受,有效反映税惠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释放的红利效应,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税收工作重点和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焦点,精心制作数十部优秀税收影视文化作品,除被总局、省局新媒体平台、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广泛转载外,还积极投稿参加各类具有影响力的作品征集评比活动,荣获多个奖项,有力拓展了税收新媒体宣传阵地,弘扬了税务正能量,为无锡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营造了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