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税务服务智能化 相城城乡居民社保费征收全程“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之前我们学生交医保费用,都得各个班级的老师先收,再汇总到学校财务处后,由财务人员进行统一缴纳,非常耗时耗力。现在我们只需将二维码发给学生,让家长扫一扫即可完成缴费,税务局的这一创新非常便捷,大大提高了效率。”相城区黄埭实验小学副校长吕建忠介绍道。

吕校长口中的这一改变得益于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的服务创新,该局将深化税费征管协同共治建设融入城乡居民社保费征收全过程,与街道、社区、学校及银行多方联手组成“协作群”,开发出全新缴费系统,“大刀阔斧”地简化了原有缴费流程和操作,市民只需登录掌上平台,就可实现城乡居民社保费征收全程网上办,显著提升了缴费人的办事体验。

该系统推出后,经相城各社区、学校,苏州银行网点协助推广,在全区形成广覆盖宣传效应,带动培养了缴费人线上缴费的习惯。为强化多部门协同共治的效果,相城区税务局还为社区、学校工作人员开通“云账单”系统后台查询权限,可实时查询收费情况、单位缴费进度等信息,协助税务部门对账、催缴。进一步优化了税费协同共治工作机制,为深化税费征管协同共治建设提供了“智能软件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