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税惠润苗添红利 企业研发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6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今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将再增加一个季度的优惠。通俗地来说就是,你们企业在10月份预缴申报第3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可以自主选择就前3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当然,如果你们未选择享受呢,也可以在明年汇算清缴时一并享受。”

近日,在江苏盛耐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的政策宣讲团详细地给企业讲解了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并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

江苏盛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震华表示,“这样的政策宣讲很及时、干货也很多!今年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都放在10月份享受,等于企业能将前期投入的研发资金大幅度收回,极大地缓解了当前资金缺口。另外,对于我们财务工作来说,研发费用辅助账的简化,全部研发项目统一计算填写,既省时又省力,真的是既减税又减负!”

据了解,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锚定“润苗、成长、支柱”目标,自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以来,为了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红利、办理相关税收事项更便捷,姜堰税务坚持用脚步丈量纳税人的幸福感,走进、深入企业一线,精准落实税收政策,打通涉税难点堵点,为企业发展增添红利、增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