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智慧税务”带来办税“心”体验

发布时间:2021-10-19 13:56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智慧办税轻松无忧”“发票邮寄方便快捷”“政策咨询一键直达”……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睢宁县税务局推出的“云端”办税、发票邮寄、远程辅导、在线答疑等办税缴费服务,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全新的办税缴费体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睢宁县税务局不断加码“智慧税务”建设,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远程办、高效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推动办税缴费持续“提速升级”,跑出智慧办税“加速度”。

“税务部门从传统的线下办税升级到线上的‘智慧办税’,动动鼠标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涉税事务,实现‘全程网上办’‘一次不用跑’。”徐州市会计服务业协会会长魏加信表示,智慧办税带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办税缴费更方便、更快捷了。

面对纳税人缴费人日益增长的电子化服务需求,睢宁县税务局积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服务领域的应用,不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推广力度,积极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实现202个税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企业98%的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倡导日常税费业务“网上办”“邮寄办”是睢宁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睢宁县税务局按照“线上申请、后台受理、线下邮寄”的运行模式,推出了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服务,降低了申领发票的成本。

随着“智慧税务”服务的不断拓展,纳税辅导也从传统的线下“面对面”变成“见屏如面”。睢宁县税务局集中税政、征管、纳服等多部门业务骨干组建了网格服务团队,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徐税通”智能互动平台等,采取“点对点+远程辅导”的模式,及时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实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

“现在有了网格化微信群,反馈问题渠道增多了,即时解答问题方便了,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江苏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蓝冬卫在税企微信群内提出研发费用相关税收政策咨询后,税务网格员瞬间做出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