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税务:推动“春风行动”惠企便民

发布时间:2021-10-21 14:29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宿城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尽心尽力服务改革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机制先行,吹响春风行动“进行曲”

宿城区税务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春风行动领导小组”,积极构建 “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各部门齐心抓”的联动工作格局,通过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

“我们要按照总局、省局、市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将“春风行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文宁在“春风行动”工作部署会上表示。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宿城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先后开展座谈会6场;走进宝龙广场、激光产业园区、运河港园区等地开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5场;电话宣传辅导6325户次;线下发放实物宣传辅导产品900余份;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区各行业约600户具有行业特色的成长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业企业进行走访,宣传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春风行动带进千家万户。

精细服务,紧扣便民高效“主旋律”

“我们平时来办业务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只想着快办快走,这真慢下来感受一下,税务部门为给我们提供更优质服务和办税体验,背后确实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体验大厅导税和辅导自助办税后,宿迁市仁和会计师事务所钱会计感慨道。

以江苏税务APP为抓手,宿城税务部门深化智能导税、智能办税、移动办税,全面提升线上线下办税融合发展水平。从办税人员、企业负责人、中介机构、商会协会以及两会委员中聘请10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通过暗访式、座谈式、体验式等形式,对税费服务产品进行先期体验,推动产品功能的完善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为真实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体验和涉税需求,该局还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智能分析,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实现“人找政策”和“政策找人”的叠加双向互动,精准解决涉税问题。通过“丁税宝”将政策信息精准推送至特定纳税人、缴费人,今年上半年,累计发送丁税宝信息23915条,举办丁税宝网上学堂3场。

注重协同,演奏精诚共治“交响乐”

“原来缴费方式还有这么多呀?一直以为只能在银行缴呢,这下好了,再也不用跑银行了,我把这个码拍下来,以后啊就让孩子在手机上给我交。”王官集镇的张奶奶激动地表示。

为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宿城区税务局联合人社局,对接王官集镇政府,特意选在“逢集”当天,在人流量密集地方设立宣传咨询台,详细讲解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办理材料、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和缴费期限等内容,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主动参保,确保他们“老有所养”。同时,深入街头巷尾,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耐心细致答疑解惑。

宿城税务部门还深度融入地方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与同级12345主管部门配合,明确由业务骨干组成税务政策专员团队,通过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涉税服务专席直接解答、连接税务政策专员解答、推送工单解答等三种方式,精准解答涉税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