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新华网】群策群力办群事,联窗联办联民心

发布时间:2021-10-08 11:0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现在缴保险方便多了,以前要楼上楼下的跑,现在一下就弄好了,太省事了……”泰州姜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新的社保缴费窗口上线的第一天,就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姜堰区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与人社部门对接协商,共同发力,推出了社保费征收“一窗联办”服务。新设立的联办窗口主要办理新参保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身份信息变更、特殊缴费、退费等事项。办理流程以集约化、便民化为原则,包括当场办、流转办、派单办。缴费人向联办窗口提出办理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金三标准版”系统自动接收到人社一体化平台交互的灵活就业人员基础信息和参保信息,联办窗口人员核实无误后进行业务办理。

同时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还安装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须知和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小视频,让缴费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并与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建立工作联络群,在群内集思广益、合力解决缴费过程中的疑难杂症,避免缴费人来回跑。

联办窗口是姜堰区税务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合群众智慧和多部门力量的成果,它着力于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大大缩短了缴费人办理各项缴费业务的时间,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走路”,缴费人“少走路”,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效,收获了群众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