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税务蓝”再披“志愿红” 武进税务志愿者挺进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1-12 13:23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武进区湖塘镇永定社区御城小区11月2日22时实行封闭管理,6000多户居民居家隔离。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武进区委组织部发出集结令,组织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武进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20多位税务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整队,奔赴御城小区,为居民配送物资、居家劝导以及协助核酸检测。

寒潮来袭的小区,志愿行动却如火如荼。税务志愿者们纷纷化身为“楼管员”“快递员”“宣传员”“保卫员”,有的加入楼栋业主群,摸底楼户情况,对接居民各种需求;有的穿梭在小区内部,往来运送各类生活防疫物资;有的挨家挨户粘贴提醒函,做好居民“非必要不出户”的温馨提示,增强居民防疫意识;有的做好核酸检测逐户登记工作,直到深夜依旧坚守一线维护秩序……

志愿者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暖心瞬间不断涌现:深夜,志愿者卞晶紧急求助,为其管理楼栋中急需血液透析的患者联系医疗资源;婚期将近的毛浩宇瞒着家人参加志愿队伍,竟在运送物资的途中偶遇同为志愿者的未婚妻;汗水浸透了防护服,丁红梅也没有停下服务居民的脚步,贡献疫情防控中的“她力量”……还有更多的“税务蓝”身影,默默逆行,展现税务铁军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