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红蓝共促”为企业发展助航添翼

发布时间:2021-11-15 15:20访问次数:来源: 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打造“一小时通勤圈”,建设“轨道上的城市群、都市圈”,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热词,相关政策规划也为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市场空间。位于江苏省常州经开区的今创控股集团正是一家国内轨道交通一站式配套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30多年来,从村办厂到员工超万人的百亿级上市公司,企业发展的步伐与技术创新是分不开的。”今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俞金坤在与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党建共建活动中坦言,“但企业发展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材料、物流运输、劳动力三项成本差不多要增加2.5亿,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公司每年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往年研发费加计扣除都要等到第二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现在出台了新政,今年内我们就可以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加计扣除8700多万元,相当于提前为企业释放了2100多万现金流。在成本高企的当下,对我们企业意义尤为重要。”

党建共建是串起税务和企业的重要纽带。为此,常州经开区税务局紧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培育“红蓝共促 赋能发展”创新项目,并依托这一项目与今创控股集团开展了 “红蓝共促 赋能发展”党建结对共建。该局税援专家团成员利用与企业结对形成的“发展联谋”机制,实施“政策礼包”精准推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面对面讲授优化简化后的辅助账体系,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认真宣传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全面开展党建共建共融,与企业结成‘共同体’,让我们创新发展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俞金坤感慨道,“随着5G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产品的智能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我们将把税收红利释放的资金投入到公司的创新研发中,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轨道交通智能设备和智慧系统创新链整体效能,推动智慧赋能进程。”

今年来,常州经开区税务局深入推进“党建红点亮税务蓝,税务蓝赋能企业红”行动,依托经开区五彩生态党建平台,区局4个党支部已全部完成税企结对共建,并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深入企业走访等形式,及时问计、问需、问策,进一步加强了税企双向互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共推企业良性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