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以数治税”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1-15 14:1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徐州市税务局大力推广智慧税务建设,推进纳税服务智能化、精准化,构建涉税涉费数据"一张网",打造"大数据"应用"一条链","以数治税",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为加强对数据资源的深挖细掘、智能分析和融合共享能力,徐州市税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提升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压时限"、"简资料"、"少跑路"为目标,通过数据查询和BIEE智能分析,对重点企业逐户进行精准锁定,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企业会计 张女士:流程更优化、程序更简洁,比如说我们一个增值税留抵退税,以前要等好久,现在我们上午申请完以后,下午就到账了,企业的资金流回笼也很快。

为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徐州市税务局加速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系列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从"往返跑"到"超短跑",从"跑马路"到"走网路"。从办税服务厅向网上转移的"非接触式"办税,让办税跨越地理、时空的限制,越来越便捷、智慧。

企业会计 倪女士:以前办理业务一直排队,然后再去窗口会很浪费时间,现在电子税务局自己能办的话,再通过工作人员帮忙指导,这样会更方便、快捷。

徐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负责人 尤倩倩:今年以来,徐州市税务局推出了"一揽子"智慧税务特色服务,全面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程度,最大程度以"智能"代替"人工",实现202个税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企业现在能够做到98%以上的业务都实现网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