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参考网】徐州:税力量助推企业走稳科技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21-11-15 14:43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睢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辅导,打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组合拳”,助力企业在创新研发的快车道上跑出“加速度”。

在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现代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从点焊、组装到成型,一举一放、分毫不差。据了解,星星冷链作为一家以智能冰箱、冷柜、商用冷链产品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8年入驻睢宁以来,就从未停止过升级技改的步伐,累计投入数亿元自主研发各类智能化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

“公司成立至今,始终离不开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和助力,这两年我们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累计超5000万元,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激励着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让公司在自主创新发展过程中越走越有底气。”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胡震生表示,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给星星冷链带来了真正的实惠,更加坚定了企业加大科研和技改投入的信心。

随着一系列智能化产品的问世,让星星冷链不仅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夺了更多的市场份额,还在出口上取得了新突破,今年年底,星星冷链的销售额预计将突破20亿元。

为确保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睢宁县税务局组建政策专家服务团队,主动梳理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税企座谈会、“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等服务举措,“点对点”“面对面”推送新政策。同时,税务人员全程跟踪企业服务需求,协助企业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和申请退税等涉税问题,让企业享受到精准的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

“516万元的留抵退税当天就到位了,今年我们公司还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21万元,周到的税收服务、专业的政策辅导让我们倍感暖心。”徐州天虹智能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姜奎表示,公司有了充足的资金进行研发,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了,产品和市场竞争力也大大提升。

为更加精准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睢宁县税务局通过“智慧税务”大数据,对科技研发型企业进行精准的筛选、分类,及时掌握符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的申报情况,第一时间安排税收服务网格员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宣传、申报辅导,让税费优惠的“真金白银”转为企业研发的“动力燃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