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淮安税务“大企业税务体检”成个性化服务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1-11-16 10:29访问次数:来源:交汇点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建议贵公司完善涉税内控制度,在取得成品油进项发票时,增加专门的审核程序,如果取得的发票不是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成品油模块开具的,应要求采购部门重新取得发票,避免后续的进项税额调整以及承担的税款滞纳等损失。”近日,江苏民康油脂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孟凡成收到了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寄送的涉税内控管理建议书。建议书里的相关建议对企业完善税务管理风险体系、防范税务风险具有实质性的帮助。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创建任务,淮安市税务局将大企业税务体检作为个性化服务的核心,首批选择选取全市规模以上、拟上市公司、台资、高新技术、“行业小巨人”、重点后备企业六大类共19户企业,采用问卷、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测试等方法,了解企业的涉税内控制度建设情况,从税收法律法规遵从目标角度,排查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形成内控管理建议书。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开展人工复评与分析,形成个性化风险提示提醒函,供企业治理层和管理层参考。同时通过对行业发展、竞争对手、发展阶段、市场需求等经济指标、财务指标、税收指标方面的分析,提出产品结构优化、经营策略调整、收购重组等方面的建议,帮助企业增强竞争力。

税务体检有效地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防范税务风险的内控机制,推动企业将涉税业务流程内嵌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流程之中,引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前移管理环节、防范税收风险。目前,大企业税务体检已经逐渐成为淮安税务个性化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大企业及时送上税务体检报告、提供了风险提示提醒函、内控管理建议书等服务产品,也是该局为企业“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局将定期为大企业提供“啄木鸟”式税务体检服务,对已“体检”的企业跟踪回访并进一步扩大范围,为“淮税通·安心办”服务品牌创建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新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