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局:精细服务助力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16 11:31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前几天税务局的同志打电话来,告诉我今年的纳税信用被扣分了。我打开电子税务局,发现收到了一条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我因未按期申报被扣了5分,现在申请修复可以‘拯救’得分。这个功能真是太好了,实时反馈信用得分,再也不用等到明年信用级别评出来后‘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呀!”宿迁市盛禾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平激动地说。

原来,该企业因为政策理解偏差导致2020年度印花税资金账簿未按期申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批量推送纳税信用预警后进行抽样审核,发现该企业一直未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于是进行了电话提醒。

这里说的“信用预警”是指今年四月份刚上线的“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功能。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信用联合惩戒运用也越来越广泛,纳税信用反映了纳税人履行税收义务的客观情况,其评价结果影响企业经营。为满足企业对纳税信用扣分提醒和预警需求,帮助企业能够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江苏省电子税务局、钉钉征纳沟通平台正式上线“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功能。据了解,该功能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信用实时监测,在每月申报期后对纳税信用预警和提醒信息进行“一对一”精准推送,及时提醒纳税人时刻关注自己的纳税信用得分并进行修复信用。

“通过该功能,企业可以查询到纳税信用预警提醒信息和处理告知信息。其中,预警提醒信息内容包括当前年度纳税信用预评总扣分数、具体扣分指标、修复方法及路径;处理告知信息为企业已修复相关指标的提醒告知信息。这些信息在每月申报期结束一周后更新,我们建议企业至少每月查询一次,做到纳税信用变化尽在掌握。”该局纳税服务股张玲介绍道。

“您好!现送达【2021】年纳税信用动态信息提醒,截至目前总扣分【3】。扣分指标包含可修复指标为【未按规定期限填报财务报表(按次计算)】【扣3分】,最佳修复期为自该行为发生之日起30日内,其他具体修复范围及标准请查看预警信息功能中附件。”近日,宿迁市晨利商贸有限公司在电子税务局和钉钉同时收到了这样的信息,于是电话咨询税务部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接到电话后立即派专人查询该企业扣分细节,向企业解释并进行信用修复辅导。

“以前,我们只能等到第二年的四月份才能得知自己上一年度的纳税信用得分和信用级别,而此时已超过了最佳修复期限,我们十分被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沈美茹说,“现在上线了预警提醒服务,对我们的失误及时提醒,给我们提供了‘知错就改’的最佳时机,这也激励了我们企业更加遵守法律法规。”

据统计,自“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功能上线后,该局共向辖区内企业精准推送了4561户次预警信息,其中,1089户纳税人及时纠正了涉税失信行为,最大限度地修复了纳税信用。

下一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依法依规、改革创新、协同共治的基本原则,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机制、健全纳税信用预警长效机制,以“月度提醒”推动“年终提升”,助力市场主体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凝聚文明新力量,推动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