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局:【经济参考网】江苏丹阳税务:税银携手润小微 服务乡村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7 15:50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作者:丁向阳 周伟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丹阳市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急愁难盼”问题,把“助力小微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便利化办税缴费、精准化落实政策、常态化问需解难等多方面入手,积极为小微企业创设舒心无忧的发展环境,培育润苗护苗助苗的成长土壤。

近期,该局携手中国银行丹阳市访仙镇支行,共同走进多个乡村,集中开展“税银携手,服务小微”活动,依托“银税互动”机制,以“税信”促“信贷”,推动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受到企业欢迎。

“对我们来说真是下了一场及时雨,由于前期厂房、设备等投入较大,近期我们正在筹划贷款的事情。”江苏卓信悦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蔡经理参加了现场活动,与税务部门和中国银行访仙支行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经过详细沟通了解,公司申请并顺利通过了中国银行“银税贷”产品的审批,达成了1000万元的贷款协议。税银联合上门服务省去了“银企”之间的前期沟通环节,经过税务部门的牵线,提高了贷款“供需”两端的对接精准度,提升了信贷办理效率。

近年来,“银税互动”机制的推出让纳税信用转化为充实企业资金的“真金白银”成为了现实,该机制下税务部门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将部分涉企纳税信息通过专门渠道与银行共享,银行据此优化信贷模型,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

“小微企业由于自身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融资问题一直是个困扰。‘银税贷’这款信贷产品具有免担保、免抵押、免服务费的独特优势,受到了企业认可,也为科学精准授信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和依据。”中国银行访仙支行行长陈文斌介绍说,“银税贷”是依托“银税互动”机制推出的创新型产品,企业能够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授权,与银行共享纳税信用等级、开票金额、税款缴纳情况等动态化信息,全程线上操作,大大方便了企业。

由于小微企业多散布于乡村,该局充分运用了村委会这个媒介,通过村委会发布通知,召集意向企业集中沟通洽谈,起到了良好效果。丹阳市访仙镇红光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孙银炳认为,小微企业是带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对促进就业、带动创业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税务部门与银行联合开展的现场活动,有力解决了小微企业一直以来关心的资金问题,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无疑大有裨益。近年来,该村小微企业先后引进了天鹅绒紫薇、绿洲农场等项目,全年带动当地1800余人次就业,人均收入增加超5000元。

“税银携手,服务小微”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已携手银行先后深入多个村委会开展现场活动,已有4户企业完成放款,6户企业正在推进贷款方案,涉及授信总额约2000多万元。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推进“税银携手进乡村”活动,不断提高活动覆盖面,为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推动解决融资难问题不断贡献“税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