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局:“容缺”背后的征纳互信100%

发布时间:2021-11-18 08:12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你好,我把昨天缺的材料送来了。”一早,办税人员苏军拿着一叠资料走进了扬中市税务局205办公室。工作人员收下资料,完善了手续,苏会计办理的跨区域涉税业务这才算结束了。

苏军是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前天来扬中市税务局办理异地建筑业预缴,来得匆忙,百密一疏,合同复印件落在了异地酒店。在审核了其他资料都没有问题以后,工作人员告诉他,跨区域涉税事项可以“容缺办理”,只不过少带的资料后期必须要补齐。苏会计一口答应,当场写下了书面承诺,这不,一大早,就把资料送到了。对税务部门的“容缺办理”,他连连点赞,“税务局信任我们,资料不全也帮我们急事先办了,我及时送过来那是应该的!”

何谓“容缺办理”?是对纳税人、缴费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情形,经纳税人、缴费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纸质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新规,扩大了“容缺办理”的纳税人范围和涉税事项。

今年7月底,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的税收征收管理,江苏省税务局在推出的抗“疫”纾困6项新举措中,对“容缺”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采取邮寄方式报送材料,因特殊情况暂无法加盖公章的,可先履行签字确认手续,待特殊情况消除后,再行补正。

南京申弘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王保金便是扬中市税务局受理省局“容缺办理”事项新举措的第一个受益人。

8月初,受疫情影响,申弘公司会计无法现场办理异地建筑业预缴手续,在扬中的受委托人王保金资料不全,可是发票急等着要开。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工作人员简化流程,让王保金当即就联系了在南京的申弘公司的财务人员,提供了所缺资料的电子文件,并承诺纸质资料通过邮寄方式补全,“容缺”办理了预缴手续,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容缺办理”是税务机关为纳税人开辟的一条更快速、更便捷的办税绿色通道。自扩大“容缺办理”范围以来,扬中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跨域涉税事项受理岗已“容缺办理”涉税业务24项次,后续资料补齐率达100%。据了解,7月份以来,该局受理“容缺办理”的涉税业务逐渐增多,大多数纳税人都能严格按照承诺,一周内补齐相关资料。“容缺”搭建的桥梁,进一步融洽了征纳关系,提升了征纳双方互信,100%的互信度也激励着扬中税务人更好地开展纳税服务工作,推进纳税信用环境持续优化。(杨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