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苏州税务:“数字化”让税收办理更简单

发布时间:2021-11-02 08:56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苏州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困难事、烦心事,确保纳税人能足额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近日,苏州税务部门精心策划推出《全场景操作指南》,包含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一窗式比对、多缴退税、完税证明开具、非居民企业套餐申请等六大涉税业务,快速分流业务,加速窗口流动,尽可能提升办税体验。

数字化是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税务部门要持续深化拓展共治、共建、共赢格局,打通数据壁垒,做到数据分析的及时性、准确性、互补性。在“我为纳税人办实事”联席会上,税务部门与姑苏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一起,对施工建筑、房地产开发等项目所关联的涉税信息、税款征收数据运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答疑解惑。在沧浪街道,党员服务队与街道围绕街区改造等具体项目,以打开“数据抽屉”新模式,推动“治税有数”集成发展,以数字化“生产要素”,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挖潜增效。

苏州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持续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合理需求为主线,真正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加法”服务激发市场“乘法”效应,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