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报】江苏阜宁税务:多管齐下解难题,护航企业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2 10:01访问次数:来源:经济参考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税e融’帮助了我们!”江苏昊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顾绪海说道。就在近日,他的公司成功申请了500万元的贷款。近两年来,由于国外疫情影响,不少国外订单都转移到了国内生产,这对一些小微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今年一下子比去年新增了一倍多的订单量,需要购进大量的原材料,资金成了头等难题。”在日常的企业走访调研中,国家税务总局阜宁县税务局了解到不少企业存在这一情况后,即刻从企业实际困难入手,出谋划策为企业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

税银互动,顺畅企业资金融通渠道

为了迅速摸清县域内企业资金状况,阜宁县税务局对小微企业进行网格划分,成立税银合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推荐最优资金解决方案。积极与江苏银行等银行机构开展合作,宣传“税e融”等税银合作产品,引导有困难的企业与银行对接。对税收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协调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精简申报资料,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申请贷款。“当天申请,当天钱就到位了。真的很感谢税务局和银行的同志。”阜宁县天峰工艺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玉峰说道。

好政策还需要及时推广和宣传。为了扩大知晓度,阜宁县税务局积极组织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召开需求对接会,宣传“税e融”等相关金融产品和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办理流程。“想不到现在贷款这么方便,利息还不高。以前遇到资金困难我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现在再也不用求人了。”开门市经营部的高显感慨道。

减税降费,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能

今年以来,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扩围到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每一次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阜宁县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将政策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手中。“留抵退税的扩围政策一出台,税务人员就找上门对我们进行‘点对点’辅导,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1200多万元的退税!”阜宁苏民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乔金殿激动地说道。

在加强对企业精准辅导政策的同时,通过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大幅拓宽“无纸化”业务范围,进一步提升企业享受政策的速度。“800多万的税款缓缴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阜宁协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建华对此十分感激。今年以来,江苏阜宁累计缓缴税款5000多万,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唐为宇 金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