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税惠助力“苹果之乡”香飘四海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6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色泽艳丽、风味浓郁,煞是喜人。在丰县宋楼镇卿心果园,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采摘、收集、分拣,欢声笑语在果园里回荡,一幅丰收的画卷徐徐展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观光。 

丰县作为果品的重点生产区域,依托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充足的水源,带动了果品业的快速发展,素有“苹果之乡”的美誉。丰县卿心果子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位于宋楼镇,这里全年光照充足,土壤无污染,昼夜温差大,生长的苹果个头大、色泽鲜亮、口感甜脆,深受消费者青睐。家庭农场负责人单玉洁坦言:“目前果园已经进入了采摘期,订单量非常大,有网上的也有周边客户的,平时来这边自摘的游客也非常多,销量增大带来了我们税务上的‘盲点’,我们只懂种植,不懂税务上的知识,还好他们组织了‘税惠助农’的活动,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当前,正值苹果大量上市时节。为帮助果农全面了解农产品税费优惠政策,丰县税务局及时成立“税惠助农”服务队,主动当好“贴心”服务员、“用心”咨询员、“暖心”网格员,到苹果产业基地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面对面”宣传税费政策,“一对一”答疑解惑,“手把手”辅导办税,确保果农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税务部门的服务很到位,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给我们讲解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丰县现代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会广表示:“现在正值‘冰糖心’苹果的销售旺季,我们每天要发出10万斤的苹果,实打实的税费红利,让大家伙心里‘暖暖的’!” 

红彤彤的苹果成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金果”,香飘四海。为帮助农户打通销售渠道,丰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帮助农户联系电商平台、农产品加工企业收购果品,帮助农户们打开销路、回笼资金。“税务部门不光把税惠的‘红包’带来了,还帮助我们打开了销售的‘路子’,直接让我们增收近10万元,贴心的服务不但减轻了我们‘担子’,还鼓起了我们的‘钱袋子’,让我们特别‘暖心’!”丰县大沙河甜甜脆果园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张伟开心地说道。 (此文已刊发在经济参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