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线上线下压力并行 三方合力保障平稳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0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1月份,受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出台,前期城建税税率调整导致大量文书误出,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异常,城乡居民医保征收、自然人代开票激增、建筑业外来施工预缴量上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张家港局线上线下压力并行。面对巨大压力,张家港局线上、线下和后台三方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保障11月业务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线上做好组织学习、沟通到位。一是组织特服号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12366发布的相关政策的培训资料与热点问题;二是积极做好记录,沟通请示,等有明确答复后再次致电答复纳税人,使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每一位纳税人应享尽享;三是积极发挥纳服专家团队作用,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做成工单,发给职能部门处理,提升问题解决的时效。截至目前,96888740特服号11月话务量共9989户,同比增长32.32%,其中涉及社保、医保类咨询1149户次,制造业缓缴咨询527户次,城建税误出文书咨询618户,文化事业建设费无法申报咨询97户次。

线下做好工作预判、服务到位。一是利用晨会时间学习政策,布置近期主要工作及提醒窗口业务操作时应注意事项,做到窗口业务人人心中有数;二是为简易业务开通速办通道,提高大厅业务周转效率;三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延时服务,用窗口人员的辛苦指数换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本月累计提供延时服务115次,累计延时服务达到1972分钟。

后台做好批量业务,保障到位。一是梳理出可以从前台流转到分局后台的业务,组内人员有序分工;二是与相关股室、管理分局做好事前沟通,准确把握业务办理要求及时效,提高工作准确性,避免后期返工;三是建立台账清单,详细列明具体事项时间、内容、出处等关键信息,做到后期有序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