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苏州“书时光”青年学习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26 12:51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澄心书吧”中传来琅琅读书声,青年干部近日开展月度学习交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的“书时光”青年学习社以“书香税务 筑梦相城”为目标,以常态化的学习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争当为民服务的先锋。

“书时光”青年学习社以“澄心书吧”、综合阅览室两个功能完备的实体阵地为依托,建立了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机制,形成了“青”字号、多维度、开放式的“学习矩阵”。今年以来组织读书打卡线上交流活动、专题读书会、征文比赛、素质拓展、人文音乐沙龙等线上、线下活动27场,分享读书心得近百篇。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成效,学习社组建了“阳澄税韵”青年讲师团,搭建“蓝区微讲坛”“青年干部讲党史”等多个成长平台,通过“学党史 迎七一”演讲比赛、宣讲大比拼风采展示赛、各类培训讲课等多种形式,以讲促学、展示风采。

“书时光”青年学习社始终坚持服务税收中心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源源动力。比如,开辟《小英说税》线上微课堂,以“网课”形式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要点等税收知识生动展现,已录制111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