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江苏丹阳:智慧办税2.0 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1访问次数: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办税服务厅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这才几个月,整个大厅焕然一新。”面对智能化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来自江苏镇江丹阳恒越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的“税费服务体验师”赞不绝口。

近期,升级改造后的丹阳市税务局办税大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考官”,他们是前期聘请的“税费服务体验师”,相隔四个月后,再次为办税服务厅“打分”:“一路参观下来,办税服务厅给了我两点惊喜,其一就是它的整体风格和布局,其二就是它的智能化和快捷化,尤其是二楼争议处理区的设置可以有效缓解纳税人的激动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人性化。”

为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丹阳市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按照“首推线上办税、做精线下办税、做实特服咨询”的工作思路,聚焦纳税人需求,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全力打造出智慧办税2.0,让纳税服务走“新”更走“心”。

办税体验更加智能。升级后的大厅在一楼设立了线上体验区、自助办税区、综合服务台和纳税人自助学堂,实现了自助服务终端、电脑等设备的全面扩容,可以同时服务更多的纳税人。此外导税人员数量也进行了增加,通过边教边学的方式,辅导纳税人自行线上办税。

区域划分更加科学。为了解决纳税人网上“不能办”“不会办”的问题,大厅在二楼设立了人工办税服务区、等候休息区、税费事项联动办理区、争议投诉处理场所等主要区域,根据后台查看纳税服务发展及实体办税流量数据,灵活调整窗口服务,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线上服务更加专业。线上业务咨询及特服号工作作为税务“幕后”服务的“名片”,同样进行了系统性、专业化的升级改造,培训每一名工作人员突出服务要旨,回答用语规范礼貌,回答内容精准到位,合理引导“网上办”“掌上办”,让纳税人“走对门”“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下一步,丹阳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办税服务厅建设水平,不断优化纳税人的智慧办税体验,努力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