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兴:“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1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集团公司每个月的出口退税款有500万元左右,新系统上线后,就可以适时查询公司的退税款审核情况,提早谋划好退税款到账后的资金安排。”前不久体验了优化整合后的出口退税系统,江苏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黄国贤兴奋地说。

中丹集团是一家从事有机化学原料制造的企业,是泰兴市重点化工企业之一。近期,因涉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收购自产货物的出口业务,黄国贤通过税企微信群求助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在“一对一”辅导下,登录出口退税新系统,顺利完成系统内集团公司成员企业的备案。

新上线的出口退税新系统大幅精简了出口退税备案、申报、证明办理等各类业务申报表单及填列栏次,申报表单删减约三分之一,填报数据项删减约五分之一。同时,简化了办税流程,在出口退税证明开具环节,取消了1项纸质报送资料,简化2项证明开具流程,退税申报效率提升约30%。

为帮助出口企业尽快顺利使用新系统,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泰兴市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队,点对点指导辖区内的外贸企业使用出口退税新系统申报。“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手把手进行操作辅导。”泰州远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新系统操作更简便,出口退税效率更高了。”据悉,在申报渠道方面,新系统提供了多种申报渠道,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离线申报、“单一窗口”在线申报三种免费申报渠道,快捷办理退税申报。

泰兴市税务局还通过特服号、“泰税云”征纳互动平台、网格化服务群,引导企业用好自助办税设备、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等办税途径,拓展“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寄送、线上答”等线上办税缴费方式,确保“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响应快、接得上、办得好。“新系统的上线,给外贸市场主体减轻了负担、增添了活力,在大力推广新系统的同时,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拓展便捷办税服务举措,为助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泰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