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发布】南通“税银合作”贷款余额逾130亿,累计服务企业超1.2万户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8访问次数:来源: 南通发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以“信”换“贷”,破解融资难助企纾困。记者18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底,南通“税银合作”贷款余额达131.88亿元,同比增长46.28%,累计服务企业达12592户。

借助出口退税大数据平台,我市在省内首推“出口退税贷”,破解传统抵押、担保能力不足等问题;结合社保费征收模式调整,将社保费缴费情况纳入贷款信息采集,推出纯信用的“个人社保贷”和“企业社保贷”,累计为70多户中小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信用贷款近1500万元。税务部门先后联合21家银行机构,运用电子税务局“小微企业服务金融街”数据资源,连续推出了“税e融”“发票贷”等近30个税银合作产品;依托南通税务线上宣传平台,直接加载全流程线上产品“中税银贷通”“云税贷”“税融通”等,有效提升企业融资便捷性。

新冠疫情发生后,税务机关联合银保监部门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税收、金融优惠政策,扩大税银合作的受惠范围,指导中国银行、海安农商行推出“抗疫贷”“复工贷”“周转贷”等创新产品,贷款利率最低仅2.15%,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同时借助税银线上产品提供“非接触金融服务”,及时响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广大税务干部走进企业送春风,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活服务等9大类行业企业逐户对接,主动将税银合作产品渠道送策上门,累计走访对接10028户。

信息贯穿应用,赋能新价值。税务机关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从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客观把握区域经济运行动态。通过对纳税人办税行为“精准画像”,将纳税信息应用到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银行金融机构等金融供需体系中,打造税收大数据增值服务新格局,赋能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