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税务“套餐式”服务助力“走出去”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11-04 17: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南通市海门区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与此同时,国际税收规则的变化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挑战。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推出“普惠+定制”系列套餐式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普惠套餐”添便利

埃夫科纳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学助剂生产、化工生产专用设备制造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该企业在美国、荷兰等国家设立了多家研发及制造子公司。由于各国税收政策不一样,且每个子公司的业务范畴也不同,这让企业在对外经营过程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企业收到了海门税务送上的“国际税收普惠套餐”,普惠套餐内囊括了国际税收通用政策汇编、与“走出去”国家的税收协定、税收指引、国别投资税收指南等多个文件。企业财务负责人朱平称:“税务部门给我们送上的普惠套餐,帮助我们准确掌握相关税收政策,让我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提振了我们布局海外市场的信心。”

据了解,该局通过走帮服和微信、钉钉等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征求服务需求与工作建议,根据企业普遍需求,定制了“国际税收普惠套餐”发放给企业,全面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

“定制套餐”助发展

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期承建了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设面积7800平方米,该项目是中南建筑首次获得的商务部援外施工总承包项目。除此之外,该企业近年来还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多哥、安哥拉等国家承接的海外工程,非洲国家政治经济税收环境极为复杂,企业也面临更多棘手的税收问题。该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派出国际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送上“国际税收定制套餐”,为企业送去《“走出去”税收指引》《国别投资税收指南》等政策辅导汇编材料,向企业讲解税收协定、出口退免税等规定,帮助企业用好跨境税收优惠。同时,根据企业组织架构、海外项目分布情况和财务核算环节等实际情况,详细为企业答疑解惑,还帮企业做了“全面税收体检”,指出在部分海外项目中潜在的税务风险,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提前规避了海外损失。

“国际税收专家团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国别报告,还为我们提供了规避跨境承包工程涉税风险的合理化建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钱军说,“税务部门的专业服务让我们感到很踏实,让我们能更好地把握住‘走出去’带来的发展机遇。”

(此文刊载于央广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