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22年度镇江市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11-05 16:1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镇江市区(京口区、润州区、高新区、镇江新区、丹徒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启动,市区居民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或到农商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各网点以及各社区(村)代征点为自己或他人缴费啦~~

(首次参保或2021年未缴费人员需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区(村)先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再进行缴费)

一、参保对象

1.未参加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具有市区户籍的城乡居民(含婴幼儿);

2.持有本市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3.持有本市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

4.符合国家、省规定的其他人员。

二、缴费时间与待遇期限

城乡居民在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25日参保缴费,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城乡居民在2022年1月1日后参保缴费,从缴费到账之日起90天后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三、参保缴费方式

(一)首次参保

首次参保人员需携带户口簿(居住证)、近期一寸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到户籍(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先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再进行缴费。

(二)续保缴费

1. 2021年已缴费人员无须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现场缴费等方式直接续保缴费,现场缴费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

2. 2021年未缴费人员需到户籍(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先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缴费。

四、缴费标准

1. 本市市区户籍或非本市户籍凭本市居住证参保的:

50周岁以下女性、60周岁以下男性,个人(含新生儿)缴费标准为370元,财政补助标准为 720元;

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男性,个人缴费减半,标准为185元,个人缴费的其余部分由政府补助;

70周岁以上居民,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个人不需缴费。

2. 外地户籍无本市居住证的新参保人员,缴费标准为1090元。

3. 由市民政局、总工会等部门认定的社会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市区居民医疗保险个人所需缴纳的部分由市社会医疗救助资金缴纳,个人不需缴费。

五、缴费方式

1、电子支付缴费: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缴费二维码见后);

2、银行柜面缴费:参保人员携带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到农商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各网点缴费; 

3、现场缴费:由税务局委托各社区(村)代征点使用社保专用POS机收费。

六、票据获取

1、在银行缴费的,银行提供电子票据打印服务。

2、通过社保专用POS机缴费的,POS机会打印纸质缴费票据。

3、通过小程序缴费的有两种渠道自助打印电子票据。一种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首页点击右下角“公众服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可查询打印电子票据。另一种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在“综合服务旗舰店”专窗“省级部门”栏目,进入“省税务旗舰店”,在“个人服务”事项中,打开“江苏社保电子票库”应用,选择需要打印的社保电子票的所属起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按年缴费,所属期起选择年度1月1日,所属期止选择年度12月31日),点击“查询”,勾选需要打印的信息打印电子票据。  

七、咨询电话

1参保、待遇享受问题请咨询医保部门,各区医保办事处地点及咨询电话如下:     


地址

咨询电话

医保京口办事处

市京口区谷阳路217-2

88892360

医保润州办事处

市润州区朱方路245

88835360

医保丹徒办事处

市丹徒新区谷阳大道286

88830360

医保新区办事处

市大港新区兴港西路2

88839360

医保服务热线


12393

2.缴费问题请咨询税务部门     


咨询电话

京口区

88621225

润州区

83936850

丹徒区

96888780

新区

88986685

市区

96888779

纳税服务热线

12366

3. 社保卡制卡、发卡问题请咨询市人社局卡管中心

咨询电话:85340396、85340397

八、特别提醒:

在2022年1月1日后参保缴费的人员,从缴费到账之日起设置90天待遇等待期。为了不影响您的医保待遇,请在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25日及时参保缴费。

                                                         微信缴费二维码                                       支付宝缴费二维码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

镇江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