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徐州: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创新“再突破”

发布时间:2021-11-08 13:46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企业的一路成长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加码’,让我们在自主创新的路上越走越顺。”徐州力高木业有限公司法人刘阳说。

徐州力高木业有限公司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中高端楼梯配套配件。“要做大做强,必须对工艺技术进行创新,但自主研发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前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税务部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升级,为我们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爱民坦言,2021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高到100%后,税收优惠力度更大了。

今年以来,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鼓励企业大胆创新、安心研发。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创新发展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精准推进政策落实,不断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

“税收优惠‘加码’,为企业轻装前行吃了一颗‘定心丸’。2021年前三季度,我们新增企业所得税减免203万元,这也是我们敢于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所在,让我们的创新发展动力更足、信心更强。”江苏极易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娇阳表示,下一步将把省下来的这笔费用全部用于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创新研发上,积极打造新工艺和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近年来,研发费加计扣除范围扩大、扣除比例不断提高,加码升级的税收优惠让企业如虎添翼。为确保税收优惠兑现更及时、企业需求响应更迅速,新政一落地,丰县税务局就成立专业化管理团队,对辖区内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企业进行分类梳理,以“网格化”服务“量身定制”服务清单,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全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创新成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7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让我们企业大胆地投入研发,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江苏欧皇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福礼说。

下一步,徐州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建立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机制,落实优惠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服务,通过减流程、精辅导,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全面落地,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