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局:税费服务一体化便民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6访问次数:来源: 句容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现在办理业务真是方便快捷,切切实实解决了‘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建华建材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张经理在体验税费服务一体化办理新模式后由衷感叹。

建华建材投资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句容市下蜀镇,财务张经理此次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中,因“一窗式”比对异常,如果按照以前的办税流程,张经理需要到属地税源管理分局处理后才能继续办理,路上来回跑就要2个多小时,现在可以在办税服务厅一体化办理,15分钟所有的业务就全部办结了。张经理办税体验的变化,得益于句容市税务局推行的税费服务一体化整合服务举措。

句容市税务局作为镇江市深化征管改革先行先试单位,严格遵循《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在县局层面先行先试,积极构建一体化税费服务新体系,推进税费服务工作统一规划、服务资源统筹调度、税费服务一体化运行。

为了便利纳税人办税缴费,句容市税务局在问卷调查、入企调研等基础上充分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以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建立税费服务事项整合机制,将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退税、发票管理、委托代征等业务整合归并一个部门扎口管理,并且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一口进、一口出”运行机制,一体化承担税费服务事项,实现“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闭环运行,通过业务流程的整合,最大限度地减少税费服务流程跨机构流转,缩减业务流转时限,切实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成本。

“窗口整合以后真是一目了然,不像以前几座大楼来回跑,现在真是方便多了!”来到句容市税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场所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都有同样的感受。在保留现有主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句容市税务局把原先分散的车购税、社保费和契税三个窗口在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合并,形成了办税服务厅“1主+1专”集中式服务格局,同时赋予了各属地分局服务职能,实行首问责任制,实现了县域层面“同城通办”。此外,12366和特服号热线整体入驻12345政务热线场所,全面对接“一企来”政务服务热线。办税服务场所的整合以及“双号并行”,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加便利,获得感明显提升。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将税费服务一体化平稳推进,句容市税务局在服务机构内部分设了综合管理组、办税服务组和咨询服务组,调优配强一线税费服务力量,明晰职责、专业化分工,确保业务处理更加顺畅高效;专门成立了线上办税应用支持团队,解决各类线上办税问题,大大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