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昆山市税务系统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0访问次数:来源: 昆山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贯彻党代会、决胜四季度全市干部大会引发学习热潮。昆山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税务职能、创新税收服务、健全征管体系,坚持“集成化”辅导、“智能化”甄别、“常态化”监督,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昆山市税务局聚焦做强政策支持,聚力服务新发展格局,从降成本、减负担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惠及民生福祉;把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创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与住建、资规等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打造不动产交易网上办税平台;以“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理念统筹纳税服务,完善智能业务办理、宣传咨询、发票邮寄、纳税人权益保护等四大线上服务中心;深化“智能导税”功能,推动纳税服务由“流程驱动”向“数字驱动”转变,项目试点以来,昆山已有15万余户次纳税人通过该系统实现了分流办税,一次办结率大幅度提升,实现了征纳双减负;深化税银合作,简化审批流程,升级审核模式,推广简易程序,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

为了让税务执法方式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昆山市税务局还推广应用“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全面推进电子专票电子化扩围,推动发票业务等基础性办税事项的服务管理更加便捷、规范;深化外企利润汇出数据多部门共享,引导境外投资者扩大在昆投资。今年以来,昆山25户外资企业享受递延纳税政策,享受税收优惠金额5.33亿元,远超过去3年的总和。“下一步,税务系统将围绕‘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目标,不折不扣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黎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