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首批特聘税务监察员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1-12-13 08:21访问次数:来源:交汇点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首批税务监察员聘任会上,现场7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从淮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火生手中接过聘书,成为全市首批特聘税务监察员。

“今后,我们会在优化税收改革举措方面当好‘参谋员’,在税务部门联系纳税人缴费人过程中当好‘联络员’,在税务政策法规普及中当好‘宣传员’,在税务工作政风行风提升中当好‘监督员’,与市税务部门一起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满足社会对新时代税收工作的更高期盼,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力量。”江苏松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桂松为自己有幸成为全市首批特聘税务监察员而高兴,对今后参与开展税务监察工作更是信心百倍。

据介绍,淮安市首批特聘税务监察员共有9名,来自不同行业,包括律师、企业家、公职人员等不同身份。每位监察员具有独特的自身优势,对税收工作及税务重大决策等具有独到视角,在联系群众过程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和代表性。受聘后,税务监察员将通过发挥建言献策、实践体验、收集民意、监督走访、沟通协调等作用,成为市税务部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之一。

“聘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担任特聘税务监察员开展全市税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淮安市委统战部王子政副部长在聘任活动现场表示,作为全市重点执法部门,淮安市税务局率先聘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为税务监察员,充分体现了民主监督在税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特聘税务监察员对淮安市税务局党风政风、税收执法、税费服务等方面的有效监督,进一步帮助税务部门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提升全市税收管理和服务质效,助力淮安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建设。

为保障税务监察员工作顺利开展,淮安市税务局创新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主动搭建沟通平台,通过设置“主题开放日”、组织业务知识培训、设立履职工作台账等形式,为税务监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条件,形成“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局面。此外,淮安市税务局还把税务监察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具体负责人员。对税务监察员履行职责予以充分支持和配合,逐步扩大税务监察员知情范围和工作参与深度,努力提高税务监察员的民主监督效率和质量。“希望通过开展税务监察员工作,全市税务部门能够开拓视野、锐意创新,不断优化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精锐队伍,为全市税收工作创新发展不断贡献力量。”淮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火生说。

(许军 孙亮 徐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