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税惠政策“添薪” 泰州光伏产业“发光发热”

发布时间:2021-12-22 15:29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有力保障了企业的设备更新和研发投入。”近日,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南由衷感叹道。

落户于江苏省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的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当初看中的不仅是这里广阔的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更有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隆基乐叶主要从事高效单晶电池、组件的生产与研发,是一家致力于光伏发电技术研发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投资40亿元,建有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及2GW太阳能单晶组件项目,并在泰州建立了电池研发中心和产品研发中心,2020年销售收入达70亿元。“税务部门对光伏产业项目非常关注,工作人员经常主动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及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周南欣喜地表示,“2021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724万元,税费红利直达企业,增强了我们铆足干劲、发展壮大的信心。”

从2010年提出发展新能源产业,到今年初提出打造全域太阳能城市,泰州市海陵区目前已形成光伏太阳能的全产业布局,光伏制造产业链完备率达95%,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县(区)前列。隆基乐叶、锦能新能源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相继招引落户。

作为推进减税降费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持续显现的减税红利,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添薪助力。“税务部门为我们配备了专门的业务联络员,不仅上门为我们送来税收政策和操作指南,遇到具体问题时,还可及时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和微信工作群获得‘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泰州锦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晖说。2021年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799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税收好政策和好服务就是我们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产出效率的有力保障。” 赵晖对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信心满满。

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到户、“面对面”精细辅导到位,泰州税务部门通过“泰税云”、微信群、QQ群等税企互动平台推送优惠政策,依托BIEE智能软件分析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同时派出业务骨干为光伏企业详细解读政策,让纳税人对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企业创新发展更有力。

与此同时,泰州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走访光伏企业,聚焦政策服务、涉税难点、办税需求,开展“问计、问需、问效”活动,制定“一企一策”政策清单和工作台账,为光伏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助力光伏产业发展“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