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税务局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激发青年党员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03 15:5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冬日的瘦西湖畔,初升的太阳穿透淡淡薄雾,照射在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年轻脸庞上。在国家税务总局干部进修学院的206教室,不时传来琅琅书声,这正是扬州税务局为期5天的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班的每日晨读画面。

用国学的智慧厚植青年党员的家国情怀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这是扬州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专题培训班的每日晨读,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激情的诵读,青年党员们在抑扬顿挫的节奏中感受传统文化中的博大精深,在经典诵读中经历了一次次精神与心灵上的洗礼。

关于国学经典诵读的晨读安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任明介绍道,“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 “八大本领”中第一位就是学习本领。我们这次青年理论学习选择关于教育理论的国学经典《大学》作为每日诵读书目,就是希望扬州税务青年党员从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思想中汲取营养,启发大家做人、处事、治国的思考,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使乐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用思想的伟力照耀青年党员逐梦前行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思想认识到位政治意识才能过硬。此次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培训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将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党员这一中坚力量深学精学、笃信笃行。

培训班邀请了总局党校的肖泳冰、梁洪武、谌韵灵等多名党建教研室专家教授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进程》等专题辅导,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丰富史实又有鲜活案例,第一时间生动鲜活地解读全会精神,从历史和现实结合的角度讲清楚党百年来的卓越功勋、积累的宝贵经验,上好面向青年党员的“大思政课”。一堂堂生动深刻的辅导,一次次鞭辟入里的解读,进一步打牢税务青年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引导他们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用榜样的力量砥砺青年党员扬帆起航

“无限的创造力蕴藏在年青人中,希望在青年人身上,未来在青年人身上。青年干部必须把担当作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历练干得了事、担得了责的‘宽肩膀’,用梦想守望初心、用青春书写华章。”

这是市局党委书记、杨洁局长为青年党员们上《在扬州税收现代化征程中奋力奉献青春力量》专题党课的一段话,她动情地分享了经历的一个个奋斗事例和成长故事,畅谈了一路走来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语重心长地指出了青年干部的特点与不足,勉励全系统青年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48字”新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珍惜韶华、把握机遇,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忱。

机关经济分析科的青年党员季扬听完党课后,倍感振奋地说:“我们要谨记杨洁局长对我们青年干部的四点期望,练就过硬本领,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税收现代化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用改革的浪潮推动青年党员奋发有为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作为“十四五”时期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上发挥好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至关重要。此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市局资深业务前辈专题解读两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省局深化征管改革实施方案,为各项改革工作稳妥推进、卓见成效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针对青年理论学习中学思脱节、学用脱节问题,培训组织了“如何融入新一轮征管改革”为主题的两次专题研讨,50名青年党员分成4个临时党小组展开研讨学习和交流,立足本职岗位,交流学习体会和投身改革的举措建议,在互学互鉴中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实现“学中干、干中学”。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内涵丰富的培训,既让我在诵读中领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我在专题党课中备受激励,更在与小伙们的研讨中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让我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机关新党员何兆杰如是说。

近年来,扬州市税务局聚焦青年党员这一群体,陆续开展了党建基地“情景教学”、“青年党员讲党史”音诗画巡回宣讲、“三新”干部编组下沉采编税史等多种形式的党性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让党性教育“有意义”又“有意思”,让青年党员想学乐学、入脑入心,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生力军,为税收现代化新征程和建设扬州“好地方”提供了坚强队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