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有关事项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公告2021年第2号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3访问次数: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是否有效】全文有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有关部署要求,根据《财政部 自然资源部 税务总局 人民银行关于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综〔2021〕19号)(以下简称《通知》)和我省有关规定,现就划转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2年1月1日起,将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以下简称“四项非税收入”)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除《通知》另有规定外,四项非税收入的征收范围、对象、标准、减免、分成、使用、管理等政策,继续按照现行规定执行。

二、税务部门依据自然资源部门推送的费源信息向缴费人开具《缴款通知书》,缴费人使用《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税务部门按规定办理缴费入库,通过税务征收系统开具财政部统一监(印)制的非税收入票据。  

三、竞买保证金抵作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及无居民海岛使用金的,由自然资源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竞得人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

四、因缴费人误缴、税务部门误收需要退库的,由缴费人直接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退付手续。

五、缴费人可以通过办税服务厅、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申报缴纳四项非税收入,也可以通过不动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申报缴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本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2021年12月29日   


文件解读: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