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报】江苏盐城:税收优惠助力何老大酱醋化解流动资金不足难题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3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第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对我们公司来说真的太及时了!”江苏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春蓉说,缓缴的20多万元税款着实解决了公司扩能后流动资金不足这一难题。

始创于1923年的江苏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是江苏盐城的一个老字号。作为当地酱醋生产的龙头企业,江苏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产品曾荣获“北京国际农博会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盐城市知名商标”等殊荣,也被盐城市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新建成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内,浓郁的酱香味扑面而来,一条高端全自动一体化酱制品生产线跃然眼前。一个个排列有序的酱醋瓶经过消毒后进入作业区,再经过灌装、封口、贴标等一系列智能化操作工序,每年可生产酱醋制品3000多吨。

加大科技投入,提高酱醋产能,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何春蓉说:“我们一直坚持着传统酿造工艺,但是由于受生产能力影响,规模小,产品在市场上占比不高。如今,农产品加计扣除、小规模纳税人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加快了我们扩厂增产的速度。

传统产业插上科技翅膀,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既保持了传统工艺的口味,又实现了产量的大幅提升,让百年老厂焕发新的生机。”

为进一步助力地方传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国家税务总局建湖县税务局坚决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主动送服务上门,让“老字号”酱醋产业发展劲头更足,步伐更稳、动力更强。

在何老大酱醋销售点,市民周文林一下子买了几十瓶各式各样的酱醋产品,他告诉记者,“我们常年在上海,吃惯了家乡的酱油,每次回老家都要买许多带回去,这里有家乡的味道。”

为帮助企业快速做好技改扩能,建湖县税务部门还在为企办实事活动中抢抓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大数据等服务方式,搭建税企“一对一”挂钩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专属联系“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一系列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的同时,为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扩大产能树立信心。

“国家政策的支持,不仅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更坚定了我们进行技改扩能的决心。目前新设备已经投产运行,经过生产工艺的进一步升级,现在的酱制品技术效果更好。最近新产品已经推向市场,预计今年销售将翻一番,公司正全力打造中国驰名商标。”在谈及公司下一步发展时何春蓉表示。(朱海平 左向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