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职工安心过年 企业放心生产 税务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2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牛年春节将至,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的大门外早早挂起了大红灯笼,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外忙着张贴对联,伴随着车间内机器的阵阵轰鸣声,平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气氛。

“今年春节,公司留丰人数创了新高,一方面我们积极做好安置,让员工过一个愉快、幸福的春节,另一方面利用春节这个黄金时间,开足马力抓生产。”公司财务人员吉敏表示,就地过年倡议既让员工过好年,又让大家有钱挣,还让公司有盈利,同时又促进了疫情防控,可谓是一举四得。

联鑫钢铁是江苏盐城一家规模较大的生产型企业,以钢材、铸钢件制造为主,2020年公司销售规模达150多亿元,拥有员工近5000人。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春节前夕,该企业向员工发出了留丰过年的倡议,得到了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有3000多名家在外地的员工留下就地过年。

为了帮助像联鑫钢铁这样“就地过年”的企业,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通过微信、钉钉等税企联系群,摸排春节期间员工就地过年、企业连续生产的企业名单,广泛征集企业税收服务需求,并对辖区内有需求的企业实行个性化辅导,全力支持企业放心生产。主动派遣税务专员对接企业,对企业向员工留丰发放补贴的税务处理、员工个税扣除以及企业所得税申报等进行政策辅导,同时还为节日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线上发票申领、税收优惠政策咨询辅导等一系列税收服务支持。

“往年我们也有工人留丰过年,但今年人数这么多还是第一次,虽然春节期间的员工管理是个难题,成本有所上升,但有各级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关心,让我们有了留人的底气。”据联鑫钢铁财务经理徐卫军介绍,2020年公司享受减税降费近600万元。在春节不停工的情况下,初步估计,2月份产能将达到40万吨左右,销售额预计有10多亿元。

对比去年春节,大丰华东国际会议中心财务总监戴锦炜今年的心情大不相同。“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客情总体稳定,许多外地的员工也选择留下来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的营业额应该非常可观。”回想起去年春节,公司很多业务都不能正常开展,戴锦炜和公司的员工还在为公司的前景担忧。在复工复产后,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理顺政策执行口径,通过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在线课堂、制作短视频等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通过电话咨询、在线解答、上门服务等多样化的渠道辅导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真正搭起了税收政策落实的“连心桥”“暖心桥”。

“税务部门跟踪服务很到位,该享受的优惠都帮我们享受到了,这也是今年我们能够留员工就地过年的底气。”戴锦炜介绍道,去年大丰华东国际会议中心实现营业额3700多万元,其中免税营业额2200多万元,为企业减免税收60多万元。(姚洪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