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三牛”精神开启新年“奋斗模式”

发布时间:2021-02-19 13:58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18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早上九点,伴随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连云港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规范着装,高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了牛年的“奋斗模式”。

“仪式感很重要,升旗仪式让我迅速找回了上班时的紧张、振奋的工作状态,一想到这次是全国税务系统一起升国旗,这种一起奋斗的感觉让我很踏实,也更有归属感。”活动中,参与升旗仪式的连云港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郑军表示。

过去的一年,连云港税收事业在奋进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中成效显著,268名税务干部奋战在地方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类减税降费“红利”帮助全市各类企业渡难关、谋发展,同时,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层次持续提升,有效应对疫情考验,非接触式办税比率达92.86%,“连税通”智能服务平台覆盖90%的企业纳税人,15.29亿元的税银贷款更是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经营资金困难,高质助力了“六稳”“六保”。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全市办税服务厅配备人力充足、运行井然有序,电子税务局和各项在线办税平台运行顺畅。“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节后上班第一天,东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接待纳税人,一边不忘拜年送祝福。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导税团队的热情服务、耐心细致的政策解答……东海县税务部门节后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纳税人纷纷点赞。一句“过年好”的问候,让东海县大鹏篮球俱乐部的郇先生连声道谢。当了解企业因未能及时申报而收到责令限改通知书时,税务工作人员当即向郇先生讲解起申报流程,帮助办理补申报业务,并提醒郇先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申报时间。

在赣榆区税务局第一分局服务大厅契税服务窗口,春节假期期间看房定房的纳税人,一早就来到大厅办理过户手续,税务干部胡英明已高效率切入“工作模式”,“今天我们办理存量房业务22个,增量房业务121个,节日里蓄积的能量在纳税窗口工作中迸发,我们能量满满!”

新春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除了直面纳税人的办税服务大厅,其他各个税务部门也都迅速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农历新年后第一个工作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干部全员在岗在位,正值申报期,有的干部在线上耐心地辅导企业申报纳税,有的干部在接待纳税人处理发票增量事宜,有的干部一早就带着工作笔记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去了。

“我们正在紧张地安排新年的第一批减税降费政策调研工作,成立了石化行业服务与管理团队,还有自贸区的政策研究团队,进一步巩固减税降费成效,激发市场潜能。”连云港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孙翔表示。据悉,连云港市税务局对照时间表、路线图,早在年前就已经研究发布了2021年税收重点工作50项举措。

“新的一年,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围绕‘讲政治、抓班子、深治理、履职能、防风险、促发展’18字要求,为开新局、谋新篇、绘蓝图、铸未来提供‘牛动力’,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努力‘犇跑’!”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在首个工作日慰问税务干部时说。(杨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