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自助办税添新力 服务体验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4访问次数:来源: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现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智能’,点点屏幕就把契税发票给开出来了!”元旦过后,来到便民方舟办理新房契税的王静,在使用自助机领取发票后说。而在宿迁,以往在业务高峰时期,契税窗口有近百人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现在只要通过自助办税机就能自行申报缴纳契税,节省了纳税人很多时间。

不仅契税自助申报缴纳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宿迁市税务局围绕“最多跑一次”和“非接触式”办税,积极拓展的多项自主办税新功能和新业务,也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推广ukey自助发行,让办税模式更丰富

“自助机领取ukey实在是太方便了,不需要去窗口操作,只需要按照自助机界面的提醒,输入相关信息,ukey就发行成功了。”新办企业纳税人张宇开心地说道,“现在不仅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事项可以在自助办税机上办理,连‘ukey发行’‘变更’都可以自助办理了,真的是越来越便利,方便了我们企业办税。”

宿迁市正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的ukey自助办理终端,将纳税人税控设备的发行和变更业务全面从窗口移植到自助办税机上办理。自助办税终端上线以来,已经为全市新办纳税人发放了13660个税控设备。在有效防范疫情的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了全新的办税体验和优质服务,实现了办税时间和窗口压力的“双减负”。

升级发票自助代开,让税收服务更有温度

以前,办税服务厅的自助终端仅可以开具500元以下免税发票,纳税人如需开具500元以上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只能在办税服务窗口取号办理或者前往委托代征点代开。现在,随着自助办税功能的进一步拓展,纳税人只需识别身份证,输入开票信息,用银行卡缴纳税费,即可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方便快捷。

大额发票开具自助终端上线以来,已经为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343份,开票金额合计近千万元,既拓展了自助办税的覆盖面,又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这次换的新设备用起来简单,速度也快。之前有一次我来代开普票,金额太大,只能去排队取号,开一张发票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如今换了新机器,可真好!”苏鲁律师事务所财务负责人倪海艳欣喜不已。

探索契税自助缴纳,让税费缴纳更具智能

一直以来,宿迁市增量房业务办理居高不下,不仅窗口的办税压力激增,更重要的是影响纳税人的体验。契税自助缴纳新模式,使得纳税人办理契税业务省时省力更省心。

像王静一样,前来办理契税的市民只需识别身份证、输入网签合同编号,系统就能自动读取纳税人身份信息,再通过民政、公安、住建、税务的数据接口,识别出纳税人的涉税基本信息,迅速计算出应纳税额。申报、缴费、开票,一个业务流程办完仅需要两到三分钟,实现了高效率、一站式的智能化服务。

不断丰富的办税模式和途径,不仅减轻了窗口办税压力,也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办税缴费变得既“自助”更“自主”。下一步,宿迁市税务局将继续围绕“便利化”“智能化”发力,打造24小时办税自助服务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纳税人带来更贴心的自助办税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