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徐州税务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2访问次数:来源: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2月20日,在江苏省徐州市高质量发展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荣膺“2020年度服务地方发展突出贡献奖”“2020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垂管单位第一等次”,彰显出徐州税务部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的担当和责任。

过去的一年,徐州市税务局在大战大考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服务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体制税制改革日趋完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收风险防范成效显著,干部队伍素质日益提升,政治机关作用充分彰显,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

“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可以帮您?”牛年首个工作日一大早,沛县杨屯镇便民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谢婷和她的同事们全员提前到岗,迅速从“假期状态”切换至“工作状态”,热情地为前来办税缴费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徐州市税务局就迅速收心归位,擂响奋进鼓点,进入工作状态。走访企业调研,问需求解难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税收工作中,以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1工作清单已收到,起步就是冲刺。我们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持续昂扬‘牛气冲天’的干劲和冲劲,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徐州税收现代化新篇章!”邳州税务局二分局副局长薛元声受领任务清单后信心满满。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活力更满、体验更好、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新年伊始,徐州市税务局持续推出了企业便利办税缴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减跑动次数,增企业便利度”“五减一增”一揽子举措。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质量和效率,徐州市税务局还从优化办税环境、提高服务质效、完善服务机制、提升办税体验、改进宣传辅导等方面多点发力,为纳税人缴费人铺就办税缴费“高速路”和全新的办税体验。

在丰县,新年上班第一天,全职能办税服务厅正式入驻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办税窗口20多个,实现了“进一个门、办多家事”。“办税缴费更便利,营商环境更优化,省时又省力。”提及税务部门新年办税新气象。

为提升服务精准度,徐州市税务局还创新打造集政策宣传、成果展示、税企互动的“徐州大企业税务联播”实景课堂,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徐州市税务局还有序开展 “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并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纳税服务需求,以精准服务为企业加油鼓劲、纾困解难。

在邳州,当地税务部门推出“网格化‘薇’服”工作法,搭建三级定人定岗定责服务平台,推出人员、事项、责任、宣传、收入、绩效“六进”网格,定向定点服务,确保各项税收工作落实落细。

为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徐州市税务局依托“机关讲堂、巡回课堂、网上学堂”的方式,推出了为期一周的系列知识更新微课堂,系统上下联动掀起“春训”热潮,做到税收工作、充电蓄能齐头并进。新沂税务局还采取线下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举办学习专栏等有效方式,全员全力唱好“春训戏”,让线上培训“热”起来、线下交流“火”起来、拜师学艺“动”起来”。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新的一年,徐州市税务局将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一个目标、五大板块、六个理念”的工作布局,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面开创徐州税务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