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十九大代表、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
“我要当面为税务局点个赞道声谢”

发布时间:2021-02-09 08:41访问次数:来源:中国税务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听说你们来走访调研,真的特别高兴。昨天我在北京开完会后,便连夜乘飞机赶回来,我要当面为税务部门这么多年倾情服务企业发展点个赞、道声谢。”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紧紧握着带队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柏柯的手说。

春节将至,暖阳普照。在长江南岸的长江村“党旗飘扬·长江之路展示厅”内,欢声笑语不断,税企互动的场面热烈温馨。

地处长江下游的长江村是全国文明村,也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模范村。成立于1994年的村属企业长江润发集团集机械、医疗、医药、农业产业于一体,2010年成为苏州市首家上市的村级企业。如今的长江润发集团年收入超过90亿元,年利税达8.7亿元,已跻身全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之列。

“长江村原是个一穷二白的江边小渔村,如今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代表。从2010年企业上市,到2016年收购海南医药,再到2018年收购华信医药……长江村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2020年,1328万元的税费红利,让集团迸发活力逆势前行。”展厅里,郁霞秋指着一块块展板介绍长江润发集团发展背后的税收故事。她表示,一波又一波的减税降费政策滋润着集团每一家企业,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参观过展厅,税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这是我们制作的2021年办税日历,这里面有税收政策辅导,有重要节点提示,有问题反馈渠道……”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陈日生将税务部门制作的办税日历送给郁霞秋。郁霞秋认真地翻看办税日历,表示要将今天听到的“税收好声音”分享给其他企业家,让更多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和税务部门的精准高效服务。

当听到江苏税务部门将加快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退税退费办理“一次不用跑”,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等举措时,郁霞秋和集团企业代表热烈鼓掌表示称赞。谈到希望和建议,郁霞秋希望税务部门能在集团开办一所“纳税人学堂”,吸引更多人学税法、守税法、用税法。

“局领导带头下基层、进企业走访调研,是省局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一揽子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样正在基层走访的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表示,为企业服务、助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税务部门将全力以赴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把党中央的好政策及时送到每一户企业,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者:本报记者 孙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