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08:1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1日,市局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刚主持会议。

会上,大丰区局、阜宁县局、亭湖区局3位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就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并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作述职点评,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一定要增强政治定力,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牢记税务机关的政治属性,密切联系党的政治路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基本功,贯彻执行《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持续推进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认真落实《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全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党建工作对各项税收业务工作“多点渗入、全面融合”的机制,运用有效载体推进“党建+”,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做到善管善抓、敢管敢抓、严管严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钟武斌指出,做好新时代新税务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总局、省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敏锐性、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各项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刚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钟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落实责任、做实工作、扎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同时,对本次评议考核工作作出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各县(市、区)局党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局纪检组、机关党委、系统党建科全体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分管党建部门的党委委员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张政/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