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税务党员先锋冲在前 助力企业“开好年”

发布时间:2021-03-22 13:59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解决企业困难是我们党员服务先锋队的宗旨和目标”。近日,宿迁市宿城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局69名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9支党员服务先锋队,深入辖区企业采取“点对点、全覆盖”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便捷的政策咨询和纳税服务,以纳税人不断增进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作为本土“老字号”货运物流企业,宿迁交通物流有限公司2005年底注册成立,公司主营的货运代理、交通物流等服务在行业中口碑遐迩。今年年初,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的风险,货运仓储成本和用人成本压力让企业无法“放开手”加快经营步伐。得知企业的困难,当地税务部门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对涉税疑难进行精准解答,辅导企业办理税费减免达24万元,全面助力企业高效运营。

“受益于暖心的减税降费政策和贴心的税收服务,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有效缓解了企业压力,保证了物流流水线正常运行,我们有信心迎头赶上!”公司负责人于先中表示,减税降费的落地落实,不但保障了企业充足运力,提振了货运贸易发展,也为企业应对开年订单激增的情况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运力。截至目前,企业销售额已达287.4万元,远超预期。

为帮助企业顺利“开好年”,宿城区税务局党员服务先锋队在走访调研企业困难诉求的同时,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大力推广“税e融”金融服务产品的使用,及时将纳税人信用等级推送给银行,积极协调银行、企业双方展开沟通,切实帮助企业快速获得信用贷款,为企业送去“暖心”服务。

“真不可思议,从审核到办理这么快,此次发票增量及时,帮我们加快了货款结算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的税收服务。”江苏朗瑞激光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健为党员服务先锋队的工作效率连连“点赞”

随着“环保出行”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逐渐“升温”,今年以来,受市场供求影响,江苏朗瑞激光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充电桩销量和价格涨幅较大,用票量急剧增大。了解这一情况后,党员服务先锋队立即到企业实地调查,经审查情况属实,迅速拟写实地调查报告,不到四个小时,整个专票增量审批流程快速完成。并将发票邮寄上门,切实增强了企业开年生产的能力和信心,为企业“赋能增效”。

“我们公司1-2月份共有25万元的留抵退税,税务部门主动提醒、一对一辅导,从申请到退税到账仅用5天时间,服务非常贴心高效,这笔退税是一份暖意满满的‘新春红包’,减轻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有助于我们牛年顺利开局!”江苏水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甘真激动地说道。

受年初黑龙江省疫情影响,江苏水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与该省属地企业发生业务往来的到期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收回,流动资金出现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宿城区税务局党员服务先锋队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上门摸清企业实情,梳理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项目管家”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据了解,宿城区税务局党员服务先锋队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和“无纸化”退税,多元化办税比例达96%以上;优化简退税流程,开辟退税办理“高速路”,办理出口退(免)税时限平均缩短至2.5天,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党员服务先锋队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下一步,宿城区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更优质的服务确保各项优惠精准落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和宿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文宁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