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税务局开展“走进税法课堂 诚信伴童成长”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08:2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将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言行一致的诚信精神传递到青少年心中,3月17日,靖江市税务局一分局青年文明号与靖江市马桥镇团委、179志愿者协会团委联合举办“走进税法课堂 诚信伴童成长”学雷锋主题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激发学生们对税收知识的兴趣,一分局青年志愿者化身宣传讲解员,带领大家观摩办税服务厅,充分了解不同窗口的功能及自主办税区的便捷服务。在交流互动性强的自助办税体验区,学生们与办税服务厅导税员、网上办税服务厅辅导员、自助办税的纳税人进行现场互动,在交流中提升认识和感悟,在分享中共话学习和成长。在税法课堂讲座中,宣讲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税务相关故事,引发了学生们连连提问,在问答互动中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激发学生认识税收、关心税收、了解税收的兴趣。活动当天,学生们领取了学习用品等爱心礼包,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一颗赤诚心、一段青春行,弘扬雷锋精神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交汇点上,税务青年心系社会、使命担当,将充分发挥税务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先锋作用,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答时代之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