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税惠升级,助力制造业快步走进“春天里”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2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提升到100%。”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虞辰杰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一好消息,满心欢喜,“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更是受益良多。2020年,我们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872.97万元,2019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255.34万元,这为公司创新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一直以来,为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的效用,南通市通州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服务措施,精准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以“税力量”助推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税力量”助推金属行业技改创新实现跨越

近年来,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建成世界一流不锈钢精品生产基地为目标,不断技改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不锈钢板带壁厚从最初的0.7毫米到0.08毫米的跨越,被国家工信部列入中国制造2025重点新材料产业链名单,2020年参与研发的“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国家对企业研发费用扣除比例的一增再增,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扶持。据初步测算,今年我们预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7000万元。我们企业必将把握时机,用好政策空间和税收红利,相信2021年我们的业绩一定可以再创新高!”企业负责人虞辰杰说。

“税力量”助推家纺行业快速复苏重焕生机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纺织行业冲击很大,但南通市通州区纺织业下半年呈现出了稳中求好的态势。作为本地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该区纺织行业在面对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骤减、贸易环境复杂、综合成本攀升等多重压力时,坚持逆境中求生存、求发展,这一切同样离不开税惠力量的支持。

新世嘉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老牌家纺企业。“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公司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我们坚持科技创新、积极转型,去年二季度的时候形势逐渐好转,订单量已经达到了同期水平。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满负荷生产。”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张雪飞说,“研发创新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的大课题,今年我们准备多参展多看看新东西,重新布局国外市场。预计我公司研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约1250万元,新政策下可比以往多扣除300余万元,这为传统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科技新活力,为我们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力支持。”

“税力量”助推芯片行业打破垄断开创新局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南通市第一家高阶存储产品主控设计公司,其研发的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中国芯”,打破了国际主流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去年第一枚芯片留片成功并导入量产,今年第二枚芯片将走出实验室。

“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到75%,我还记忆犹新,现在制造业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又从75%提高到了100%,按照最新政策预计加计扣除金额将超过2600万元,这真是太给力了!”公司财务总监吴雨桐感慨道,“税收优惠就是给企业的真金白银,这有效地缓解了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资金压力,激发了企业发展‘芯’活力,将来我们企业也要为国家发展多做‘税’贡献。”(成云 顾宇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