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走访沟通释疑解难 听计问需共谋发展(节选)

发布时间:2021-03-25 14:22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南京税务走访在宁企业家与基层工作人员,介绍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听取他们对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谈创新,企业研发添动力

2月10日,在浦镇车辆厂工作了近30年的孙景南,与江北新区税务部门座谈。“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好政策,让我们真正在技术研发上受益。”在近几年的走访中,这位“高级工匠”始终将这句话挂在嘴边。

“2020年9月3号,我们自主研发的智慧列车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个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孙景南说,这几年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不断加大,流动资金的增加对于实体制造业,特别是对致力智能制造发展方向的中车浦镇而言,是极大的支持。“正因为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目前浦镇的智能制造以成为轨道交通设备的集成供应商及方案解决者。”

谈发展,增产升级有实力

以螃蟹为特色的水产养殖业,是高淳区一直以来重要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富民产业。10年前,江苏首家跨区域水产类专业合作联社在这里成立。邢青松,时任高淳区青松水产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致力牵头此事,并带动了周边数万农户脱贫致富。

“除了一直享受的水产养殖销售增值税免税政策,我们去年还享受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减免。即便受到疫情影响,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还是增加了300多万,社里的农户每户也都增收1万多元。”邢青松说,改革红利让合作社的农户尝到甜头。

如今,合作社正参与投资一个水产品深加工项目,筹建一个“蟹”文化主题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完工后,将产生增值税留抵退税200多万元。实实在在的现金流,将给我们的项目启动注入强大动力。”对未来,邢青松和他的社员们都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