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江苏频道】南通持续推进银税合作 全市贷款余额破百亿

发布时间:2021-03-25 14:04访问次数: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图为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25日上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南通市税务局、南通银保监分局及各银行召开“银税合作”服务小微企业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银税合作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南通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弘杰介绍,为使得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南通银保监分局近年来与南通市税务局通力协作,探索银税合作模式,强化银税数据共享,合力解决企业融资抵押、担保不足难题,推动银税业务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2月末,全市银税合作贷款余额破百亿,达到106.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84%;银税合作累计服务企业超万户,达到10319户;全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365.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91.11%。

2020年10月,国务院第五督查组对南通持续推动“银税合作”成果转化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永涛介绍,该市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深入分析区域经济运行动态;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对纳税人办税行为“精准画像”,将纳税信息应用到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银行金融机构等金融供需体系中,助推本地供应链金融发展。相关部门还积极参与针对各领域守信主体和失信主体的联合激励与惩戒,并将采集到的经营异常名录、失信上市公司、失信被执行人等信用信息,应用到税收管理和“银税合作”工作中,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守信引领和失信警示的良好氛围。

此外,南通市税务局还将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决策部署,加强与长三角其他地区信用建设区域合作,通过实现跨区域涉税信用信息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互认、纳税信用信息查询、联合激励措施共用,为信用产品的风险防控、信用数据的增值利用提供依据和保障,让“银税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张鑫、吴纪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