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市长来我局专题调研税源经济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5日下午,市长张宝娟赴市税务局,专题调研税源经济。她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下联动培植优质税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调研。

张宝娟来到扬州江苏智慧税务体验中心,走进智慧办税区、增值服务区和税务改革成果展示区,认真察看智能化、信息化办税服务平台,对通过“互联网+税务”模式大大提升纳税人便利度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宝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税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去年在疫情冲击的影响下,市税务局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全面落实政策,持续优化服务,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争先进位。

张宝娟强调,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税源经济是衡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指标,是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坚持培税源与强招引相结合,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持续打造税收增长动力源。要树牢“亩均效益”导向,坚持把税收贡献度贯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的全过程,同时做好重大项目“回头看”,逐行业、逐区域开展政策兑现和产出贡献综合评估,做到重招引与强管理“两手抓”,提高发展的实在度。要强化实体经济导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量质提升,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总部经济,科学引导孵化企业加速成长、科创企业“小升高”、规下企业尽快列统、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加快培育一批效益好、利税好的头部企业和优势产业,形成更多税源增长极。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扶持的针对性、减税降费的实效性,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加强综合治税平台和“智慧办税”机制建设,节约企业运营制度成本,促进企业发展与税收增长“双赢”。

张宝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涵养税源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上下联动,加强部门协作,全面部署推动,在增收节支上下功夫、见实效。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加强重点产业、行业和企业运行质态动态分析评估,突出问题导向,聚力补齐短板,科学制定政策,精准有效施策,全力推动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