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网】沭阳税务:压时间简流程,贴心服务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1-03-26 15:11访问次数:来源:江苏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沭阳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依托互联网技术,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主动服务破“难点”、改革创新疏“堵点”、直面问题止“痛点”,构建信息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千万别小看这张电子发票,真的给了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沭阳老城区的张女士经营着一家烟酒店,年前年后,店内人气越来越旺,开票需求也急剧上升。“以前没有电子发票的时候可麻烦了,我们要先领来发票,还要配上专门的打印机才能开具,现在有了电子发票,领发票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就能完成,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为了帮助我们尽快熟悉使用电子发票,税务部门给我们发放了操作手册,平时有疑难,只要在丁税宝上问一下,都能得到实时解答,有老师随身教学,这票开起来也更安心了。”张女士激动地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沭阳,该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放管服”要求,不断增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区。当地越来越多的居民从身边点滴的变化中感受着税收治理现代化带来的幸福感。张女士的儿子今年6岁,就在一个多月前她刚在微信完成居民医保的缴纳。说起这些年交医保的经历,张女士十分感慨,“孩子刚出生那时候,交医保还要去银行排队办,人多的时候一等就是一下午,现在就方便多了,每年到了10到12月份手机上都会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短信提醒,只要根据提示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点一点就能完成,真是太方便了。”

于点滴处见真情,一声亲切的问候,一次快捷的办税缴费,一张方便的电子发票,或许就是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有力途径。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从“现场解答”到“丁税宝在线问答”,从“线下办”到“线上办”,沭阳税务紧贴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服务需求,持续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将税收治理现代化的触手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全方位提升居民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