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服务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26 15:18访问次数:来源: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看到老一代共产党人长征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税务青年党员,我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青年学习社”,青年税务干部们正在开展以“长征”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回顾长征历史,诵读长征诗篇,并围绕‘长征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青年学习社”等平台,每周开展一次“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学习交流会,每次选定一个主题,青年党员通过“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等方式,交流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成果,感悟革命精神,点亮初心灯塔。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细服务,精准聚焦,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微实事”。连日来,“税收青年党员志愿者”“税企帮”“税小旺”等服务团队,行走在企业一线,问需问难,宣讲税收政策,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企业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办税上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企业的用工够不够?”,税收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涉税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助力企业稳岗稳产、增收增效。“刚上班,税务部门就上门来给我们送政策、解难题。近年来,我们先后享受了固定资产抵扣扩围、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降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减税降费好政策。有了税务部门的助力,我们有信心在全区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计划中走在前列。”企业董事长周凯说。

在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里,一辆辆新能源汽车有序生产下线。“作为一家民营科技制造企业,从三轮车到新能源汽车,从人工化到实现智能化,一路走来,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仅去年就享受税费优惠1300多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犹如一缕春风,激发了我们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动力。”该新能源车企副总裁刘志培坦言,今年国家将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对企业来说不仅有效减轻了负担,更增强了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相信2021年企业的发展会更好。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将使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办实事、解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闫士亮、孙启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