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中国日报网】两会归来话感受 税邮携手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5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日报网江苏频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局长、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满怀着激动之情返回到工作岗位,分享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并迅速将两会精神带到基层,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人代会上惊喜多多。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江苏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对江苏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何健忠作为江苏代表团成员,对总理的讲话记忆犹新。“在听取代表们发言的时候,总理根据代表所提出的建议,一一作了解答,特别是在回应张家港一个代表时,总理说我们党中央、国务院所制定的政策,就是让企业受益、让老百姓受益。听了这句话之后我很开心,我们的党、政府就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

何健忠表示,他作为邮政人,见证了这几年税邮合作不断深化给群众带来的便利。2020年以来,为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服务纳税人的新需求,税务部门细化了12个可采取“全程邮寄办”税费事项的办理规程,调派人员增设“邮寄办税受理专岗”,“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覆盖范围拓宽至C级纳税人等措施,进一步扩大了“不见面”办税缴费覆盖面。“税务部门还通过将减税降费政策指引与网上申领的发票同步邮递等措施,有效解决了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值得点赞。”

14年全国人大代表之路,何健忠的参会经验越加丰富,所思所想更加深刻,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履职日。何健忠说:“代表的初心永远不能忘,我会进一步做好履职工作,把老百姓的所想所盼,通过调研更好地集中起来,更好地为老百姓做更多的事,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的获得者,听说泰兴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何习民获得了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成立了党员劳模工作室后,何健忠称赞道:“税务部门开门办税,税务人员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我还多次参观过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了‘掌上办税’等便民办税服务,实地了解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较高,税务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这为我们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泰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表示:“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税务部门将多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积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创新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