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政在身边”益企行 税收护航“探路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1访问次数:来源: 建邺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阳春四月,春风再起。为支持企业全周期科技创新,近日,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依托“政在身边”服务品牌,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政在身边企业发展周期税收全景导航”,并走进建邺区科创企业孵化基地开展专场政策解读,以个性化辅导为“探路者”赋能添力。

活动现场,建邺区税务局“政在身边”专家团成员孙丽萍分阶段、分税种、多层次地讲解了支持科技创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孙丽萍介绍,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分步骤、成体系地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覆盖了企业全周期科技创新。

企业发展阶段不同,涉税需求和适用政策也会有所差异。建邺区税务局现场发布了“政在身边企业发展周期税收全景导航——双创篇”,按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三个不同的生长阶段梳理政策,打造政策指南集成模块,对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创业投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创新类政策作出系统解读,企业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入导航,根据自身发展情况随时查看了解适用政策。

“这种导航式的政策解读非常实用,公司不同发展阶段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经验不足,我已经把导航收藏在手机里便于随时查看了。”桔帧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臧媛媛说,“按照这些政策,我们可以享受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可享受的优惠对于‘初创期’的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

税收政策呵护“初创期”企业成活成长,也帮助“成熟期”企业开花结果。作为一家成立超5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南京汇承科技有限公司对鼓励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感触颇深。“近两年我们就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了200多万,去年以来又享受软件企业增值税退税约30万元,还有社保费减免等等。”据了解,在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支持下,汇承科技现已拥有数项专利,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安监平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等广泛应用于各大施工单位。

当日,税务人员还解读了最新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制造业企业研发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研发支出,在税前就可以扣200万元。”汇承科技财税人员戚银得知这一利好政策激动地说;“除了制造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外,以后我们还能从次年汇算清缴提前到当年三季度预缴时享受到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会大大增强资金流动性,让公司能够更早更快投入到创新研发项目中,带来更多的利润。”

“‘探路者计划’中的企业很多是初创科技型公司,此前建邺区税务局为计划的筹划、筹建和运营提供了优质的税收政策服务,这次面对面的政策解读交流又解决了不少企业发展中的个性化疑问。”“探路者计划”运营商工作人员谷妍说道。

专家团成员孙丽萍表示:“今年税收宣传月聚焦‘办实事’,其中一项重点就是要为纳税人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据了解,今年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政在身边’服务品牌还将围绕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定制适用于不同类型企业不同群体的‘企业发展周期税收全景导航’,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