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区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顺民代表区局党委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区局在市局党委和经开区党工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局、省局、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政治信仰,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以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监督,坚持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工作成效显著,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市局和经开区党工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杨顺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坚定不移推进区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总局、省局、市局和经开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中泽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与存在问题。强调纪检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从严监督管理,强化执纪问责,以明责、传责、督责、问责为抓手,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不断将区局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持续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坚持同向发力,共同推进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四是注重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五是聚焦六个统一,着力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永主持会议,他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区局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局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推进全年税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管党治党新任务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宇通报了区局党委2020年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围猎”——行贿者说》和《作风零容忍》。

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副科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