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学党史办实事,为税务青年系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04-13 14:40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这种精神。”在参观完位于江苏省阜宁县的停翅港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后,国家税务总局阜宁县税务局青年党员崔璨深受教育,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江苏阜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我们党在华中和苏北地区建立的重要革命根据地。中共中央华中局、新四军军部曾移驻阜宁18个月之久,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刘少奇、陈毅、黄克诚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不忘来时路,走好奋进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阜宁县税务局结合税务部门行业特点,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独特的红色革命资源和党性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现场教学、“重走红色教育路”,以及“我听老党员讲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青年是税收事业的未来。我们将青年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对象之一,针对税务青年成长实际,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青年党员系好踏上税收之路的第一粒扣子。”国家税务总局阜宁县税务局副局长张贵明介绍道,组织青年干部赴停翅港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华中局旧址等当地红色景点参观,只是学习教育中的一个环节。同时还依托“蒹葭文学社”“青税读书会”等载体,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党史学习分享”等系列活动,引导税务青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对党史的进一步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今后,我将加倍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争取早日让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王永韬在分享自己学习心得时说道。参加学习教育的税务青年也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重温党的历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守初心、强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中去。

在学习中升华,在工作中锻炼。阜宁县税务局还将学习教育与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服务专窗、党员示范岗,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成立减税降费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下上门辅导、线上直播宣讲等方式,及时将最新政策、操作要点等送达纳税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作为去年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年轻同志,崔璨把百年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自从入党后,他就被调入党员服务专窗,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自己的要求更高了、使命担当的意识也更强了。“坐在党员专窗,我时时刻刻都会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工作,去为党的税收事业添砖加瓦。”今年以来办税厅累计为群众办理涉税事项数千件,党员专窗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钟自强 金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